English

奥巴马促请民众支持其经济政策

2009-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25日电面临不断恶化的经济衰退,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促请美国民众多点耐心,不要只看“短期利益”,希望广大民众支持他的经济政策和预算方案。

奥巴马当天晚间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的经济困难没有“一蹴而就”的解决办法。他将在本周向国会提交的3.6万亿美元预算案

能强化经济,让美国在未来10到20年不会再面对当前的经济危机。

奥巴马提出的预算案同时遭到来自民主、共和两党的反对。共和党人批评预算方案让政府扩张,且对提高富户和部分小企业的税收表示不满。

奥巴马还重申要在第一个任期结束之前把数额巨大的预算赤字削减一半的承诺,但需要国人做出艰难选择。他已经看到了美国经济复苏的迹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