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两亿元支持科研创新

2009-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戴静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3月26日电近日,江苏省政府批准设立省级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安排财政预算2亿元用于支持江苏重大创新载体建设、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建设,引导高校、科研单位积极围绕市场、贴近产业需求,增强高校与企业间的联系,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

尽管国际金融危机对经济发展带来较大冲击,但江苏的科技经费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大幅增加。据江苏省科技厅负责人介绍,此次设立的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将采取拨款、补贴和贴息三种资助方式对研发活动中产生的仪器设备购置、材料消耗等费用进行补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项目研发或建设总投入的30%,具体金额依据省教育主管部门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绩的考核结果核定。高校、院所科研人员要申请资金还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近年来有没有企业真正将钱给你做研究,第二是你的成果是否真的能够进企业。只要研究成果得到市场认可,即可获得这笔创新资金。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省长助理徐南平表示,此次设立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的目的就是要将高校和院所科研人员推向市场,找企业家要研究经费,从根本上转变过去科技成果束之高阁的现象,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