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大力加强公安派出所建设

2009-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锐 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公安派出所人均1.6万元办公经费是个硬指标,今后凡发现分、县(市)局存在克扣派出所经费,导致不能足额拨付到位等问题的,立即免去分、县(市)局局长职务。”郑州市公安局十分重视加强公安派出所工作,这是日前他们在治安管理工作会议上出台的重要决定之一。

公安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

根基和支撑,为使这一基层组织更好地发挥作用,郑州市公安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的决定”。明确提出严格实行“一把手”工程,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凡派出所工作年度考评荣获全省第一名的,分、县(市)局“一把手”优先考虑提拔重用;凡派出所工作落后、不能按时完成建设目标任务,影响全市派出所工作成效,或者发生影响恶劣、后果严重案事件的,市局将免去或建议免去局长职务,调整主管副局长岗位。

决定同时还强调要建立落实警务保障机制。各分、县(市)局的派出所动态总警力必须达到50%以上。市局将建立绩效考评机制,实行全市派出所工作综合考评。市局将依据平时成绩和年终派出所工作绩效考评结果,对分、县(市)局派出所工作排出名次。对在全市排名靠前的分、县(市)局和派出所予以表彰奖励,对有关领导作为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