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阳市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2009-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3月26日电今天下午,“贵阳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学生创业园”正式挂牌,标志着贵阳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创业系列活动启动。

这个创业园是促进大学生自主创业,实施创业项目孵化和科技转化的基地。它将在降低注册门槛、实施税收优惠、实行创业资助、给予房租补贴、实行专利资

助等五个方面为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服务。

近期,为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贵阳市出台《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办法(试行)》,对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在租房落户、创业培训、经营场所、创业资金、相关税收等方面给予倾斜扶持。

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无住房的,可申请租住贵阳市城镇廉租住房或租赁型经济适用住房。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可获得政府所属人才服务机构与劳动就业服务和培训机构提供的一次性免费创业培训。非贵阳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可在政府所属人才服务机构申请办理贵阳市户籍,实行先落户后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的高校毕业生,可将符合规划、安全和环保要求的家庭住所、租借房、临时商业用房等作为自主创业经营场所。

自主创业符合贵阳市产业发展方向且具备发展潜力的项目,可申请资助周期为2年、最高额度为20万元的免息资金扶持。所创办企业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负担的社会保险可享受相应的补贴。从事个体经营并且申报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已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三分之二给予补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