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2009世界邮展主展馆交付布展

2009-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董一鸣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3月26日电今天上午,中国2009世界邮展主展馆布展启动仪式在洛阳博物馆新馆举行,这标志着邮展准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

洛阳博物馆新馆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外形如大鼎造型,寓意“鼎立天下”;博物馆前方的高塔“天枢”,模仿唐代武则天时期的建筑原型;

新馆整个平面布局如中国的“国”字,“天枢”正好是“国”字中的一点。整个建筑彰显了中国的民族特色,在设计理念上体现了洛阳十三朝古都的历史文化内涵。

中国2009世界邮展将于4月10日正式开幕,布展工作预计在4月5日完成。本次邮展共展出邮集3200框,是历次世界邮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展出邮集共分荣誉类展品、官方类展品、竞赛类展品三部分。荣誉类展品包括特邀英国王室集邮部门提供的珍品展品、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和世界著名集邮家收藏的珍邮精品等近80框;官方类展品由万国邮政联盟40个会员国邮政部门提供的近三年发行的邮票,共80框;竞赛类展品包括84个国家和地区的3037框邮集和130部文献展品,其中中国参展的邮集536框、集邮文献展品28部。

据邮展执委会副主任委员、洛阳市委宣传部长王立林介绍,中国2009世界邮展的布展设计将充分体现交流、汇聚、欢乐、活力等元素和文化传播、人文关怀的理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