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潘作良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汉举行

2009-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诺娅 我有话说

新华社武汉3月26日电由中央宣传部、国家信访局和辽宁省委联合组织的潘作良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26日在武汉举行。湖北省直有关单位和信访部门干部职工6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团团长、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尹希波介绍了潘作良同志的情况。随后,报告团四名成员用朴素的话语,真挚的情感,从不

同角度追忆了潘作良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反映了潘作良“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崇高精神,展现了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信访干部形象。

潘作良爱民为民的事迹、上访接访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两小时的报告会过程中,报告团成员的发言不时被掌声打断。湖北省信访局一位干部表示,潘作良同志是新时期信访干部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恪尽职守,勤勉职责,兢兢业业把工作做好。

潘作良生前担任辽宁省辽中县信访局局长。在潘作良在任的607天里,他一共接待群众来访3800多人次,解决重大疑难信访案件107件,息访104件,每周解决一个疑难信访案件。2008年5月9日,潘作良在接访科了解当天接访情况时突发大面积脑出血,经抢救无效,于5月10日逝世,年仅43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