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失业率大幅上升威胁社会稳定

2009-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3月26日电据法国经济及就业部25日公布的数字,法国2月份的失业人数又增加了7.9万人,这是继上月失业人口创下增加10万人新纪录后的又一次激增,法国全国的失业人口已达238万人,失业人数的增加使法国社会空气更趋紧张。

法国经济部长拉加尔德女士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2月份失业人数的

上升是世界经济与金融危机对法国就业影响的结果。统计表明,受失业冲击最为严重的是25岁以下的青年。据估计,今年这个年龄层的失业人数将增加15至25万。

按目前的失业状况,法国失业人口的比例已达8.8%,而青年人的失业比例则高达17.1%。

在此种情况下,法国工会下属的各行业职工普遍对政府表示出越来越大的不满情绪,人们认为政府没有充分意识到危机带来影响的严重程度,目前的刺激经济措施不力。有分析人士指出,政府必须拿出真正能够刺激经济的计划,否则,法国今年的失业将出现“爆炸性突破”,威胁法国社会的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