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苏丹拒绝国际刑事法院决定

2009-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3月26日电埃及外长盖特25日在开罗重申,埃及和苏丹拒绝国际刑事法院以发出逮捕令的方式对待苏丹总统巴希尔,强调埃及决不允许破坏苏丹的稳定。

巴希尔当天率大型代表团对埃及进行了几个小时的访问,穆巴拉克总统到机场迎接,并与巴希尔举行了会谈。埃及外长盖特在两国元首会谈结束

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两国元首拒绝国际刑事法院与巴希尔打交道的方式,双方讨论了达尔富尔地区局势及如何解决那里的人道主义状况等问题。

盖特称,埃及愿意帮助苏丹克服面临的人道主义困难,决定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医生和运送医疗卫生用品,并将促使阿拉伯和非洲国家的民间及非政府组织努力填补由于一些国际组织撤出达尔富尔可能造成的空白。他重申,埃及决不允许破坏苏丹稳定和破坏苏丹南北关系。

苏丹外长在记者招待会上称,巴希尔总统是应埃及政府的邀请访问埃及的。

这是巴希尔自国际刑事法院本月4日以反人类罪和战争罪对他发出逮捕令以来,第二次出国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