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发表“中国军力报告”

2009-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松、孙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6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发表“中国军力报告”,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美国国防部日前发表了2009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美方发表的这份报告,继续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严重歪曲事实,干涉中国

内政,中方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秦刚说,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致力于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尊重这一基本事实,摒弃冷战思维和偏见,停止发表所谓“中国军力报告”,停止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