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荟快讯

2009-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南永前图腾诗研究”作为浙江湖州师范学院的公选课,日前在该院正式开课,并受到热烈欢迎,不但名额暴满,还有不少理科学生选修。南永前是吉林省高级专家、北京大学朝鲜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评委,自1986年以来研究图腾文化,创作系列图腾诗,创立了一种独特的

诗歌形式并形成诗学体系――图腾诗和图腾诗学。这一成果越来越受到国内外的重视,已有130余篇相关的研究论文发表。专家们认为:南的图腾诗及其诗学理论已经成为一种文化,不但对于正确认识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关系,正确认识民族、国家的种族和宗教,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世界具有社会学意义,还具有丰富中华诗学传统,推进诗歌形式和诗学理论发展的文化意义。

(含笑)

▲于勇创作的一部名为《纪检干部》的官场小说蹿红网络后,得到了广大读者的好评,长征出版社携手北京含章行文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取得了此书的出版发行权,同时,台湾华文网出版集团重金买下此书的繁体字版权。此书即将于近期在海峡两岸同步出版。此书全方位解密官场最隐秘群体“纪检干部”,情节曲折,故事细致,可读性强。目前,此书已经和一家著名影视公司达成协议,30集同名电视连续剧即将投入拍摄。

(艾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