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闭症康复会议倡议成立儿童自闭症康复学术机构

2009-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在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国际自闭症康复会议今天在京开幕,会议立足“关注自闭症儿童群体,提高对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水平”,并倡议成立全国儿童自闭症康复治疗学术机构。

会议由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办。会上,受邀参会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围绕自闭症的基础研

究、诊断、治疗、教育、康复等领域作了重点演讲。主办者表示将力求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传播有关自闭症的医学知识,推动政府、学术、医疗、康复等机构以及民间组织和家长的相互沟通与交流,提高对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康复教育的水平,倡导自闭症患儿健康生活方式,促进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大会倡议:成立全国性的儿童自闭症康复治疗学术机构,以进一步推动我国儿童自闭症综合治疗、康复与科研工作的发展。

自闭症是儿童发育障碍中最为严重的疾病之一。据统计,目前全球有3500万人患有自闭症,我国有各类自闭症患者约150万人,其中学龄前儿童10.4万人。2006年自闭症在我国正式被确定为精神残疾。为此,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提出了在全国各省市建立综合性自闭症康复研究中心的发展战略,卫生部、教育部、民政部等部委也采取各种积极措施关注着这个特殊的残疾群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