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排公布集训大名单

2009-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3月30日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20人大名单。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选手仅剩下王一梅、薛明、李娟、魏秋月、马蕴雯、徐云丽六人,雅典奥运会冠军全部落选。新女排将于4月8日在湖南郴州训练基地展开首次集训。

立足伦敦奥运会的这份名单主要以年轻人为主,冯坤

、周苏红等雅典奥运会冠军虽然也有再度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心声,但还是全部没能入选蔡斌的这份新一届女排大名单。

入选20人名单的有:主攻霍萱(河南)、李娟(天津)、赵燕妮(四川)、楚金玲(辽宁)和惠若琪(江苏);副攻尹萌(河北)、薛明(北京)、马蕴雯(上海)、徐云丽(福建)、陈瑶(八一)、罗瑜(浙江)和赵瑜(山东);接应王一梅(辽宁)、张磊(上海)和曾春蕾(北京);二传魏秋月(天津)、沈静思(八一)和王晨(四川);自由人王茜(天津)和张娴(云南)。

以上队员中,赵瑜、霍萱、王晨和陈瑶4人暂不参加集训。

新名单中一个明显的变化是,王一梅由主攻改打接应。

新一届女排的领队是李全强,主教练为蔡斌,教练有俞觉敏和赖亚文。陪打教练是包壮(辽宁)和袁灵犀(天津)。医生是卫雍绩和王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