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中加学校办学有特色

2009-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文 我有话说

日前,来自北京中加学校的学生们和外籍教师一起,在北京世纪剧院同台演出了中国古典文学剧目《红楼梦》片段及维也纳华尔兹舞蹈等文艺节目,共同庆祝北京中加学校建校12周年。

北京中加学校是北京市第一所实施普通高中教育的中外合作新型学校,1997年3月26日成立,合作办学的双方是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与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教育部和加拿大加皇国际教育投资集团。学校实行中加两国双学籍管理,学生毕业成绩合格将同时获得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的高中毕业证书。

1997年9月,学校被正式吸纳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俱乐部协会成员校,2003年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第一所高中课程改革联系校。办学12年来,北京中加学校不断创新,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在社会上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同时也博得了中加两国政府的肯定与嘉奖,填补了一项基础教育的空白,创出了一条基础教育发展的新路,满足了新时期人们对基础教育的另一类特殊需求。学校已有九届高中学生毕业,每年升读国内外大学的比例达98%以上,获各类奖学金比率平均在85%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