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参观考察神户人类与防灾未来中心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钱彤、刘赞 我有话说

新华社日本神户4月3日电(记者钱彤、刘赞)正在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3日在神户参观考察了人类与防灾未来中心并会见日本文化界人士,表示期望加强中日两国在防灾减灾和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上午,李长春来到中心,观看了日本阪神大地震有关展览,听取了有关灾后重

建的介绍。1995年1月17日,日本发生阪神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纪念地震遇难者、开展防灾减灾活动,日本兵库县成立了这家中心。参观后,李长春表示,中国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后,兵库县迅速向中方提供了有关援助,成立了四川震后重建后援委员会,我们深受感动。中日两国都是地震多发国家,应该进一步加强在防震减灾领域的合作,中方愿意学习日本在这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会见宝?歌剧团理事长小林公一、国会参议院前议长扇千景等文化界人士时,李长春详细了解日本文化团体的体制和经营管理情况。他说,中日两国间的友好交流源远流长,文化交流在其中始终占据重要地位。宝?歌剧团作为在日本乃至世界都享有盛誉的大型舞台表演团体,积累了文化团体发展的丰富经验,并曾两次到中国举行公开演出,为增进中国人民对日本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李长春强调,文化交流是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沟通两国人民友好感情的重要桥梁,也是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重要动力。希望两国文化界人士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创新交流形式,丰富交流内容,努力推动两国文化交流迈上一个新台阶。

小林公一等称赞中国文化事业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愿通过文化交流为新时期两国关系的发展添砖加瓦。

同日,李长春还参观了孙文纪念馆和桥科学馆,会见了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并亲切看望了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工作人员,日本关西地区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