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3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出席会议的代表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参加会见。在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上,王刚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主席。

贾庆林代表全国政协对中国经济

社会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第二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贾庆林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全国两会,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原则和主要任务,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按照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要求谋划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以及全国政协工作部署开展活动,努力拓展国内和对外工作领域,把理事会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贾庆林对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服务大局,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理事的积极性,广泛团结联合经济社会界人士,密切关注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和国内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充分发挥优势,为营造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良好外部环境贡献力量。要围绕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充分利用国际协会这一多边舞台,努力拓展人民政协对外交往的渠道,积极推动我国同各国扩大经济技术合作,为提高我国开放型经济水平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密切与党政有关部门、政协专门委员会的联系和合作,为理事会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王刚出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并讲话。王刚说,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面向国际、服务国内,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和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开展对外交往取得新进展,为促进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拓展民间外交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刚强调,要着眼大局谋划工作,围绕中心开展研究,积极借助和用好国内外智力资源,深入研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重大问题,为开展咨询和服务建立丰富的理论储备。要进一步利用已有优势,发挥潜在优势,增强综合优势,积极搭建更多开展研究、咨询和服务的有效平台,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不断扩大对外交往,着力增强对国际有组织公民社会的影响力,为加强与国际协会各成员国和组织的联系沟通、促进国家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争取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整合好各方面资源,切实强化队伍建设,为理事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第二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参加会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主持会议。

经济社会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主席和秘书长,法国经济社会环境理事会主席分别发来了贺信。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成立于2001年7月,是全国性的经济社会研究咨询服务组织,为经济社会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正式会员,也是其领导机构管理委员会成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