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过个感恩的清明节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网友朱海滔:无数为了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英勇捐躯的人民英烈是不应被忘却的。清明节,我们也应该到陵园瞻仰和缅怀先烈,追思他们的业绩,感恩和珍惜今天的生活,以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弘扬爱国精神和民族精神,增强报效祖国的情怀。

网友于景宁:一个城市的烈士陵园

在清明时节有无市民来祭扫,实际上是在拷问着一个民族的良心。人们对烈士的祭拜,是对为正义事业而牺牲的人的感恩,是对“打井人”和“种树者”的铭记,是“不忘本”“不负义”的传统美德的体现,是对用热血和奉献所撰写的历史的尊重。

网友傅尹:中华民族是一个英雄的民族,千百年来,为了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中华民族也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千百年来,战争杀戮,自然灾害,夺取了多少无辜中国人的生命。饮水思源,他们继往开来,他们传承了中华民族精神,他们创造了中国,他们应该得到后人的纪念和尊敬。这就需要国家在清明节有一个公祭活动,来满足全中华儿女的心愿。

网友尹钰洁:清明节不是为了让我们娱乐休闲的日子,是为了寄托哀思,缅怀逝者的日子,所以不只是祭祀祖先,对于英雄人物和受难者,我们更应当为他们祈祷和祭扫。

(陈建栋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