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柏坡头缅怀先烈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史进平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4月3日电(记者耿建扩通讯员史进平)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文联、团省委联合主办的“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两个务必”清明节主题活动今天上午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

初春的西柏坡万木吐绿,春意盎然,驻石家庄武警官兵、西柏坡纪念馆干部职工、平山县县

直机关代表、学生代表、30名新党员代表、40名新团员代表等社会各界干部群众2000多人聚集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两个务必”清明节主题活动。随着雄壮的国歌声,6名学生代表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了花篮,全场2000多人集体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30名新党员入党宣誓、40名新团员入团宣誓。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说,河北省充分利用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人文资源,精心组织烈士扫墓、网上祭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大中小学生入团入队仪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人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建设美好家园。来自石家庄的文艺工作者和学生为主题活动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诵读了《沁园春・雪》、《囚歌》、《领袖颂・西柏坡》、《清明》、《长歌行》等经典诗文。各界代表还参观了新建的廉政教育馆,并在“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两个务必”条幅上签名留念。

西柏坡是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中央、省、市投入8800万元对陈列馆进行了全面改造扩建,基础配套设施功能日益完备,馆区面貌焕然一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展览荣获全国十大精品特别奖,《无名丰碑》展览填补了情报战线展览的空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西柏坡纪念馆谋划了系列纪念活动,包括成立西柏坡精神研究会,举办西柏坡精神高层论坛,举办“西柏坡艺术节”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