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新“领导人才选拔与培养”论坛举办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4月3日电首届中国―新加坡“领导人才选拔与培养”论坛4月3日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李源潮对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一行来华参加论坛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中新两国在多领域、多方面开展了密

切的合作。这次论坛的举办,是中新两国领导人才培训合作深度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

李源潮指出,人才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领导人才的选拔培养,关系到国家的兴衰和政党的存亡。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对选拔培养领导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干部标准,积极推进领导人才选拔培养的改革创新,把真心实意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服务、为人民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重要领导岗位上。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增强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科学发展能力。在我国经济日益国际化的今天,尤其要注意培养领导人才的国际化知识、国际化眼光、国际化胸怀。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新加坡教育部长黄永宏、驻华大使陈燮荣出席开幕式。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新加坡总理公署公共服务署常任秘书林素芬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主持开幕式。来自中新两国的代表和专家学者70余人出席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