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生•生民”水墨人物画学术邀请展开幕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日电(记者张玉梅)为纪念蒋兆和先生诞辰105周年,由蒋兆和艺术研究会发起和组织的“民生・生民”现代中国水墨人物画学术邀请展今天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蒋兆和先生(1904年-1989年),是我国20世纪卓越的中国人物画家和美术教育家。他在民族危亡的时代,以苦涩的人生体验,融入到社

会现实生活中,以饱蕴深情的沉重画笔倾诉人生的苦难,呼唤民族的尊严,创作了以《流民图》为代表,大量反映社会底层劳苦大众现实生活的作品。他在中国水墨人物画由传统到现代转型中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开创了中国现代现实主义人物画的创作道路。

画展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他们和许多美术界人士一起回顾了蒋兆和先生的艺术历程,重温了《流民图》这张传世珍品,并欣赏到了由70余位我国水墨人物画画家以“民生・生民”为题材创作的90多幅新作。本次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馆主办,蒋兆和艺术研究会承办。展览自4月3日至10日为期8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