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政府带头过紧日子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陈心月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4月3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陈心月)为了更好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江苏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苦日子。

以前,江苏省政府机关会议办公用纸存在着不小的浪费,会议多、参会人数多、文件多、会期长,会上各种经验交流材料甚至装订成数百页的书籍。据江苏省环保厅一位专业人士测算,按照江苏全

省各地有500家会务酒店、平均每家每年如果举办50场会议、每场会议50人参加、每人约领20张A4材料纸来估算,江苏省一年大约就要用去2500万张A4纸,折算的费用高达160万元。

为了降低会议成本,江苏省明确提出:“起草文件要注重逻辑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搞‘穿靴戴帽’,减少一般性阐述,倡导清新简练的文风,力求意尽文止、简洁明了”;“省政府印发的普发性文件一般不超过5000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普发性文件一般不超过4000字”。同时通过控制会议召开的规模、次数、参加人数、会期等途径,尽量减少会议用纸。此外,江苏还大力提倡电子公文的使用。

为确保今年省市级机关及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用经费压减,江苏许多市级机关已推出包括公车使用、办公节能等6项举措。如盐城市对财政安排的购车经费预算暂停执行,由市接待办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市“四办”接待用车,提高车辆使用效率;严格车辆维修申报审批制度,实行单车核算,定期在单位公示;盐城市级机关出差人员不得住豪华房间;暂停办理所有出国(境)访问、业务考察和培训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