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传媒三十年》

在三十年改革开放的风云激荡中,中国传媒人忠实记录时代进程,为历史留下了鲜活的底稿。本书以时间为序,将1 978 年到2008 年三十年间不同类型的有代表性的媒体、

记者、事件以及经营策划案例加以介绍,为读者描述了三十年间那些重大新闻和媒体事件的来龙去脉,描述了三十年间新闻观念和媒体运营方式的变迁。在当今新技术催生新媒体不断涌现的时代,回顾传媒过去的三十年,或许会从中得到一些启示。本书基本上由事件回放构成,细节丰富,平易可读。

宋守山编著 南方日报出版社 38.00元

《勇气的力量》

 

大川隆法是日本最具影响力的心灵励志作家,该书是他凝聚多年心血的第501部著作,在日本销售已过百万册。该书以人的本性为出发点,所倡导的勇气是以获得个人与他们的幸福为最终目的。该书强调独立思考,希望引导人们度过“无畏”的人生,常常一语道破人们的错误想法,教人们将失败和挫折转化为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作者关于友情、学习、事业、挫折、成功话题的精彩讲述,有别于传统的思维,常常让我们有新的思想发现,而他对人生会经历的一切喜悦、不安与疑惑所独有的深刻了解,亦将激励每一颗学习长大的心灵。

[日]大川隆法著 张石译 中央编译出版社 22.00元

《我带安琪安东游学世界》

这是一部通过亲身实践阐述“游学教育”的作品。从女儿王安琪与儿子王安东先后出生以来,作者为子女设计了一条以培养国际化人才为目标,以接受多元化教育提高综合素质为主题,以“游学教育”为主要形式,根据孩子兴趣与特长因材施教的教育路径,先后带着孩子在国内和美、法、西班牙、希腊、埃及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许多地方游学。从短短两周的语言培训班到进行为期一年的插班正式学习,在游学过程中,安琪和安东培养了一般同龄人难以比拟的跨文化语言能力、沟通能力和生存适应能力。本书为那些渴望孩子全面发展的家长与老师探索了一条成才的新模式,提供了一份非常实用的参考。

王辉耀著 东方出版社 26.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