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科技学院服装专业办出特色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金艳、周闰禄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夏斐通讯员金艳、周闰禄)近日,服装专业权威杂志《服装设计师》在2009年第2期上公布了2008年中国高等院校时装设计专业排名(FE指数)。武汉科技学院服装学院以总积分33分继续位列榜首,这是该校连续第十年稳居排行榜的榜首。

FE指数是指“年度中国高等院校时装设计专业排名”,由中国服

装设计师协会设立。

武汉科技学院充分发挥原有工科基础,结合纺织专业优势,提出了大服装的理念:即以艺术、工程和美学为学科支撑,把服装看成是一个“集艺术、科学、技术于一身”,“融历史、文化与民俗为一体”的大系统,坚持以理念引领方法,用方法生成效果,强调服装专业课程设置与学科建设的整体性,引领服装专业走上教学与实践交叉发展的道路。目前学校依托艺术、工程、美学和经贸等学科资源,已初步形成了理工文渗透、艺技贸相结合的创新特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