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放歌六十年――“红旗渠杯”散文征文活动启动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为更好地弘扬林州人民的红旗渠精神,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政府、林州市人民政府、《人民文学》杂志社将共同举办“红旗渠杯”征文活动。活动的启动仪式日前在安阳举行,现面向海内外征集散文作品。

安阳是我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周易》发祥

地,甲骨文故乡,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所在地。上世纪六十年代,安阳林州人民为从根本上解决干旱缺水问题,克服重重困难,连续奋战十个春秋,劈开太行山,引来漳河水,修建起了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并形成孕育出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勇攀高峰”为主要内容的“红旗渠精神”。

为在新形势下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安阳市人民政府、林州市人民政府、《人民文学》杂志社共同举办“红旗渠杯”散文征文活动。活动以宣传安阳、宣传林州、宣传红旗渠精神为主,获奖作品择优在《人民文学》杂志刊发。(希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