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村独生子女报考省属院校可加10分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范兴龙、梁炜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夏静通讯员范兴龙、梁炜)记者日前从湖北省教育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今年高校招生政策稳中有变:农村独生子女报考湖北省属院校可加10分投档;全面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扩大高校自主招生权;调整高职统考科目和投档办法。

湖北新增高考优录政策性照顾项目:父母和本人均为农村户口,领

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的农村独生子女考生报考湖北省属高校时,可以在其高考文化成绩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增加三峡大学、武汉科技学院、武汉工业学院3所本科院校参照教育部批准的高校自主录取的做法,开展自主招生试点。

据介绍,高职统考科目由去年“3+专业综合”调整为“3+计算机运用基础”。“3”为语文、数学和外语。同时,调整武汉市与在汉八所部属高校合作建设招生计划录取政策和办法。合作建设招生计划目录设由多个院校组成的平行志愿,不设第二志愿,按平行志愿投档规则从高分到低分投档。与志愿结构调整配套,录取最低控制线由往年的录取学校调档下20分,调整为第一批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