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试行文化市场信用评价指标体系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为客观评价文化企业诚信水准,深化文化市场诚信建设,为社会及金融机构提供征信工具,扩展文化市场融资渠道,河北省文化厅近日制订发布了《河北省文化市场信用评价指标体系(试行)》。这是全国文化市场方面发布的首部信用评价指标体系。

据悉,本指标体系着重评价文化行政部

门负责行业管理的音像(批发、零售)、互联网上网服务(网吧)、营业性演出、歌舞娱乐、游艺娱乐、艺术品、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动漫等行业企业。

《河北省文化市场信用评价指标体系(试行)》以全面反映企业诚信状况为依据,围绕信贷、纳税、合同履约、产品质量、诚信经营等企业信用核心行为,结合文化市场特点,总结归纳为一级指标7个、二级指标43个。总得分计算是,根据诚信企业信用评价指标及权重,对43个二级指标分别打分,然后把各个指标得分乘以对应的综合权重并求和,从而得到最后综合分数。企业信用等级分为优、良、中、低、差五个等次,细分为九个级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