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杜邦董事长贺利得:“中国应对危机的措施强有力”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科杰 我有话说

“次贷市场引发
金融危机,金融危机导致经济危机,经济危机造成信心危机,这些危机的恶性循环极有可能带来经济的崩溃”,“但中国应对危机的措施强有力,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对中国以及杜邦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极端风暴下依旧信心满怀,美国杜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利得的话语掷地有声。

贺利得此次应邀来华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受到了中国政府领导人的接见,也同许多知名的企业家、经济学家和学者就当前的经济形势进行了探讨,交换了意见。对于如何应对当前的严峻挑战,贺利得有他自己独到的见解:“第一,我们必须继续推动国际自由贸易的发展,鼓励企业家精神;第二,我们需要更加稳健的银行金融体制,加强对银行的监管;第三,我们应该更加重视世界上最贫困的人群,关注那些仍处于贫困线以下的20亿人的声音;当然,在应对眼前经济发展的同时,必须平衡能源多元化和环境安全的需要。”

贺利得坦言,杜邦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业务发展因金融危机的冲击有所放缓,但杜邦公司在中国25年的业务发展已奠定了雄厚的基础,他对平稳渡过难关充满信心。他表示,“在目前的背景下,公司采取了多样且有效的手段,在谨慎控制运营成本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同时继续努力发展在华市场的营销和销售团队,接近和贴近客户,了解他们的需求,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服务。此外,更加重视和推动研发工作,实现产品和服务的优化升级,以科技的力量推动业务的发展。”

杜邦公司25年前落户中国,从最初的7名员工壮大至6000名员工,在华营业额也逾20亿美元。杜邦公司十分重视对华市场,即使在金融危机的非常时期,贺利得依旧承诺,杜邦公司将加大对华投资。他例举了公司新近的几个重要项目,“我们将继续推动在山东的钛白粉项目,这个项目采用了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将有效降低至少30%的能耗和水耗;位于深圳的太阳能光伏电项目将提供更为环保的能源,在中国很多建筑中都能得到广泛应用,预计今年底投入运营。”

此外,针对中国政府提出的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杜邦公司也已启动“龙项目”,成立专门的业务开发团队,从更为广泛的方面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贺利得认为,杜邦公司的产品丰富多样,包括环保技术、先进涂料、纤维、聚合物、电子材料等,有很多的机会参与中国的经济刺激计划,公司将全面分析项目的细节和性质以及资金的使用方向,与公司的客户一道来参与经济刺激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