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国会已通过2010年度财政预算法案

2009-04-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参议院2日晚间表决通过了总额为35300亿美元的2010财政年度预算法案,略低于奥巴马政府此前提出的36700亿美元,但大致符合总统奥巴马的预算计划。

参议院当天以55票赞成对43票反对通过了该法案,基本反映了两党在参议院的实力对比。共和党议员强烈反对这一

法案,认为如此庞大的开支会加重美国人的负担,并使经济不堪重负。但由于民主党控制着众议院的多数席位,新法案最终获得通过。

此前,众议院以233票对196票通过了修改后的2010财年政府预算法案,共和党议员都投反对票。新法案开支总额约为35500亿美元。该法案去除了奥巴马政府原拟用于救助金融业的另外2500亿美元备用资金,并在退税等多个项目上作了调整。根据新法案,2010财年美国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将达到12000亿美元,但赤字规模可望在5年后降至5980亿美元。

美国2010财政年度从今年10月1日开始。目前,美国国会进入为期两周的休会期。此后,参众两院将对两个预算法案进行协调,达成一项共同决议案,整个预算立法过程还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