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再次发生枪杀事件17人伤亡

2009-04-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市警方今天称,一名持枪男子当天上午在宾厄姆顿市一个移民中心开枪打死至少13人,4人受伤。这是美国今年3月以来发生的第四起重大枪击事件,共造成30人死亡。

枪击案发生在宾厄姆顿市中心的美国公民协会办事处。该协会是一个为移民和难民提

供服务的机构。警方说,当时里面正在进行移民入籍考试。一名持枪男子先用自己的汽车将办事处的后门堵住,然后从前门闯入,他先开枪打死了2名接待人员,接着向一个房间里正在参加入籍课程的移民开枪。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证实,伤者中有1名中国男性学生,当时正在公民协会办事处内上课。这名学生目前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在该移民中心里发现了14具尸体。当局认为死者中包括这名持枪男子,不过他们还没有给予证实。枪击的动机目前还不清楚。警方目前不愿透露凶手的身份。但当地媒体报道说,枪手是1名越南裔男子。

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和纽约州州长帕特森先后发表声明,谴责这一暴力事件,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害者家属表示慰问。纽约州长帕特森对记者说,这是“纽约悲惨的一天”。

图为枪击案发生地美国公民协会办事处。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