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沙河市农村干部“一定三有”

2009-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乔万国、姚志欣 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讯河北省沙河市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实施新农村建设“领头雁”工程,近年来,在农村党支部书记“龙头”工程建设中实施了“一定三有”激励约束机制,有效地激发了广大农村干部“干事、创业、为民”的积极性。

一定,即制定职责目标。该市统一组织乡镇党委

、政府同各村党支部、村委会签订了《任期目标责任书》和《年度目标责任书》,就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计划生育、信访稳定、办实事等工作作出公开承诺。每年底和任期届满,乡镇办党委要对其进行考核,与待遇直接挂钩,作为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三有,一是收入有保障。该市规定,自2009年起,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职务补贴每月达到400元,一人兼的享受农村党组织书记职务补贴的120%;其他村干部每月300元职务补贴。二是干好有希望。该市规定今后将加大对任职三年以上的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和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推荐考录乡镇公务员力度,并将有计划地从优秀农村党组织书记中选任乡镇领导干部、招聘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三是退后有所养。该市规定对已正常离任但未享受养老保险且连续任职三届以上满10年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从2009年开始市财政将对每人每月补贴2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