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经济衰退 中东失业创新高

2009-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7日电受全球经济衰退影响,中东国家失业率不断上升,连创新高。

从去年第三季度国际性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以色列失业率持续增加。以色列就业服务处日前的统计数字表明,今年3月以色列失业人数新增20072人,1月增加19719人,2月份新增17830人。

在约旦举行的第36届阿拉

伯国家劳力大会5日发布消息称,阿拉伯国家目前失业达1700万人,失业率14%,是全球失业率最高地区之一。阿劳动力市场至少每年需增加550万个就业岗位,但过去两年总共只增300万就业岗位。与会400多名代表重点讨论了如何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缓解失业,并呼吁各国携手促进劳动力跨国自由流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