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的世界卫生日:强调增强医疗机构的应对能力

2009-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4月7日电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发表世界卫生日的新闻公告称,2009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为“拯救生命:增强医院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

公告表示今年世界卫生日将着重宣传卫生设施的安全性以及医疗人员的应急能力,强调卫生机构及其人员在发

生灾害时要治疗伤者、预防疾病和关心民众卫生需求,成为脆弱人群关键的生命线。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表示,目前全球紧急情况和灾害事件的数量呈上升趋势,为纪念今年“世界卫生日”,世卫组织倡导实施一系列最佳做法,即在任何资源允许的情况下加强医院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维尼曼也通过今年的世界卫生日活动发表声明称,“无论是人为还是自然灾害,都对妇女和儿童造成特别影响,一旦保健制度在天灾人祸中遭受破坏,儿童将面临更大的患病风险”。她还建议:“在每一次紧急救援中,必须优先考虑妇女和儿童的健康状况。”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宪章于1948年4月7日开始生效,联合国决定从1950年起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卫生日,并为每年的卫生日确定一个与公共卫生领域相关的主题,以促进该领域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