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98亿元:中央财政拨付首笔医改资金

2009-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为贯彻落实医改意见和实施方案,中央财政近日预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资金198亿元,对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给予补助。这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出台后,中央财政下拨的第一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资金。

为确保参合农民及时报销医药费用,财政部要求各地结合本地财政

安排的补助资金尽快分配下达,同时切实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监管,保证资金安全。

此前,财政部宣布,未来3年财政用于医改的资金投入将达到8500亿元。在8500亿元投入的资金来源上,中央和地方的比例为4:6,绝大部分将用于基层。其中,有三分之二用于需方,三分之一用于供方。投入的重点会向中西部倾斜,以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逐步均等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