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搭建艺术苗子成才“立交桥”

2009-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4月16日电记者苏雁从昨天苏州市第六中学增名江苏省苏州艺术高级中学的仪式上获悉,苏州市普通高中之间将实行课程互选、学分互认,以期为艺术“苗子”搭建成才“立交桥”。这是苏州教育办学多元化、个性化的新体现。

苏州市第六中学是江苏省第一所依托普通高中建立的艺术特色学校

,每年艺术班毕业生本科率达90%以上,学生依靠艺术特长进入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一流大学。

即将实施的普通高中课程互选,是指把六中的艺术教育资源分予苏州其他同类学校共享,同类学校的学生可到六中学习美术等艺术课程,同时,六中学生也可到同类学校学习文化课。苏州市教育局在鼓励高中段学校办出特色的基础上,将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加大校际间的资源整合,率先建立同类高中之间的学分互认通道。

前来参加活动的艺术高校专家认为,在普通高中范围内实施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实质是教育资源的优势互补与共享,是一种创新举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