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史学界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

2009-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危兆盖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史学界第八次代表大会于4月11-13日在石家庄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历史学会代表和未加入地方史学会的重要学术机构的代表以及受会议特别邀请的史学界前辈学者等100余人出席了大会。

陈奎元称赞中国

史学会始终坚持中国史学界的优良传统,坚持以正确的历史观和方法论研究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和史学理论,保持严谨的学术作风,勇于承担历史研究资政育人的崇高使命。李文海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中国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与会代表还听取了有关考古、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世界史、历史教学、史学理论等领域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的24场学术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08名理事组成的中国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张海鹏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于沛、马敏、邓小南、陈春生、陈祖武、李捷、郑师渠、徐蓝、熊月之当选副会长,王建朗当选秘书长。

本次会议是由中国史学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