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行政学院精心打造电子政务研究品牌

2009-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孙明泉、李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做得如何?怎样为公众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路径和办事流程?在金融危机下如何推动电子政务建设?今天在国家行政学院召开的2009中国电子政务论坛以“创新政府管理、深化公共服务”为主题,对电子政务管理与创新、政府信息公开与信息资源共享、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等

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20世纪90年代以来,信息技术进步日新月异。在政府管理领域,许多国家都在利用信息技术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效率,电子政务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发展。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任许晓平介绍说,多年来,我们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建设,现在政府网站体系已初步建成,各级公务员信息技能明显提高,电子政务发展的软件、硬件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但在总体上,我国电子政务还处于起步阶段。

“举办电子政务年度论坛、成立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出版电子政务蓝皮书,电子政务研究将成为国家行政学院打造的一个重要品牌。”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礼群对记者表示,国家行政学院既是培训公务员、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又是推进政府管理创新、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的重要机构。开展电子政务教学培训、科学研究、决策咨询工作,是国家行政学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管理体制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