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省直机关倡导“服务文化”

2009-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魏月蘅、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4月16日电列举一件件办成的实事,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没有官话套话,不要高谈阔论……日前在海南省直机关转变作风倡导“服务文化”经验交流会上,记者欣喜地看到了转变机关作风在会风上的体现。

近来,海南省直机关工委瞄准转变机关作风,加强机关建设这个关键,大力倡导“服务文化

”,提出“讲文化、求高效能”的口号。做到以扎实作风推进文明高效的机关作风;以制度化规范化形成有序的机关运行机制;以学习充电促进机关干部道德、修养文化素质形成。省政务中心执行“服务文化”对外运行一年来,以高效、廉洁的审批服务取得了96.36%的办结率,单件审批时限平均缩短5.3天,推进了省内工作运行速度。省电信公司以“五分钟临柜”落实服务化,原来需要40分钟才能受理完毕的“套餐业务”现在最多需要10分钟就能解决。

海南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高海说:“‘服务化’激活了机关作风建设,也带出了一支服务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高素质队伍,不断丰富‘服务文化’,提升服务水平是省直机关工委要继续坚持做好的方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