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经济衰退今年底见底

2009-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4月16日电德国柏林世界经济研究所春季预测报告预计,德国经济今年将下降4.9%,但到今年底将止跌见底,但明年经济不会出现强劲增长。

该研究所所长齐默曼说,德国经济衰退预计将见底的主要理由是,全球性的经济促进计划和原材料价格走低将对德国经济复苏和劳工市场产生积极影响。他还

表示,德国政府没有必要出台第三个经济刺激计划。他批评德国政府对单个企业例如欧宝汽车公司的扶持措施会使政府在财政上难以脱身。他认为德国现在重要的是迅速推进经济结构转变。

鉴于目前经济形势难以预测和不给人们造成太多的恐慌,该研究机构放弃公布对明年经济的具体增长率的预测。德国经济自去年第三季度陷入衰退,去年第四季度经济下滑2.1%,创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大季度降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