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南大学 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09-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卢美慧 我有话说

本报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以来,中南大学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科技优势,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通过进一步加强培养高素质人才,推动重大科技创新,推进产学研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

湖南省委省政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号召,中南大学党委特别部署了题为“凝心聚力建设和谐中南”、“学校发展战略”、“完善授业创业就业整体优化的人才培养体系”等14个专题调研活动,积极围绕湖南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自主创新和产业发展等领域,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科技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更好地为湖南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务。

作为我国率先试点培养创新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高校,中南大学计划将在今年增加招收500名高级工程技术的本科生,继续担当为我国特别是中部地区工业化进程输送实用工程技术人才的责任。同时,学校通过积极参与湖南新型工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快由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的步伐。重点在制造领域、能源和原材料领域、电子政务、电子商务领域加快信息技术应用,提升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积极推广应用先进实用技术,服务高新技术产业和支柱产业集群发展。围绕增强湖南自主创新能力,大力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通过产学研合作,与长株潭地区的大企业共建一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研发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等。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