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首家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服务平台开建

2009-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李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集创意孵化培训、投资咨询、创意展示交流、版权保护、信息咨询等几大公共服务平台于一体的“北京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公共服务平台”日前在宋庄举行奠基仪式。

据介绍,位于北京通州区北部的宋庄镇,是经国务院发改委批准的全国重点小城镇试点镇,同时也是目前国内外最

大的艺术家群落集聚地,从1993年至今,在宋庄生活创作的艺术家已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3000人,创作涉及众多艺术门类。

该项目属于北京市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直接投资项目和通州区2009年重点工程,总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总投资8300万元。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产业中心以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意产业政府主管部门及机构已建立了工作联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