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省直8家文化企业集中揭牌

2009-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4月29日电以改革促发展,向市场要效益。昨天,河北报业传媒有限公司、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长城传媒有限公司、河北地缘吴桥杂技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燕赵演出有限公司、河北冀广天润电视节目制作有限公司8家省直文化企业在省会石家庄集中揭牌。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聂辰席表示,省直8家文化企业组建完成,标志着河北省文化体制改革迈出了新步伐,也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据悉,8家文化企业中,河北报业传媒有限公司,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按照“采编经营两分开”的原则,由集团全额出资组建的国有法人独资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广告、发行、印刷等经营性业务,承担着集团经营性资产的保值增值责任,是集团发展文化产业的市场主体。公司的组建标志着以产权制度为核心的现代企业制度将逐步建立。河北省文化厅积极推进文艺院团改革,选择市场发育比较成熟的杂技团进行试点,并与吴桥杂技协会进行资源整合,组建了河北地缘吴桥杂技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新公司成为省内最大的杂技演艺公司,便于合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竞争优势明显。新公司将面向市场吸纳企业经营性人才,聘用职业经理人,引入现代企业管理技术,提高开拓市场的能力,在发展杂技演艺主业的同时,积极开发杂技衍生产品、培训、票务营销、演出经纪等相关业务。河北师范大学整合实力雄厚、被誉为“中国语文第一报”的《语文周报》以及目前全国发行量最大的智慧类半月刊《思维与智慧》等刊物,组建成立了报刊集团,转制成立了河北行知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资源整合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