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律是中国企业抗危机的重要武器

2009-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由司法部、商务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加强企业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主题论坛今天在京举行。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普法办公室副主任张苏军作了主旨演讲。他指出,去年以来,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了广泛而

深刻的影响。我国企业如何应对国际经济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抓住机遇,实现企业在逆境中发展,努力为中央提出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服务,是每个企业都必须认真思考的重要问题。

张苏军说,实现企业的良性发展,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和冲击,法治是保障,教育是基础,必须努力提高企业依法应对危机的能力,这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应对各种危机和风险的必然选择。

张苏军指出,必须高度重视企业法制宣传教育,通过扎实深入的法制宣传教育使企业员工尤其是经营管理者,充分了解当前我国企业面临的法律和政策环境,充分利用各种法律、法规、政策提供的有利条件,妥善处理各种利益之间的关系,变被动为主动,为企业走出困境注入活力。

张苏军强调,要紧紧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企业法制宣传教育必须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围绕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所面临的新问题,围绕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围绕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给企业带来的一系列挑战,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法制教育活动,努力为企业中心工作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