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鲜称将进行核试验和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2009-04-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荣、姚西蒙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平壤4月29日电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9日发表声明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不就侵犯朝鲜自主权的行动“赔礼道歉”,朝鲜将进一步采取自卫措施,再次进行核试验和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中央通讯社29日报道这一声明时说,除上述措施外,朝鲜还决定建设轻水反应堆核电站。作为建设这一核电站的

第一步,朝鲜将立即进行技术开发和生产核燃料。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24日把3家朝鲜公司列为制裁对象,并将多项军需物资和材料列为禁止朝鲜进出口的项目。对此,朝鲜外务省的声明认为,这是“企图采用实力方法窒息朝鲜的国防工业”,是“直接侵犯朝鲜国家和民族最高利益――安全的行为”,从而使局势“接近于战争边缘”。

声明要求联合国安理会立即撤销所有反对朝鲜的决议和决定,并赔礼道歉。否则朝鲜将采取上述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