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新加坡开发出快速检测甲型H1N1流感装置

2009-05-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东京和新加坡记者报道:日本和新加坡研究人员日前分别开发出能快速检测A(H1N1)型流感病毒的新装置。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4月30日宣布,该研究所开发出一种试剂,能在短时间内检测出被检查者是否感染了A(H1N1)型流感病毒。据悉,这种试剂基于美国公布的A(H1N1)型

流感病毒基因数据研制而成。使用时从被检查者的喉咙采集少量黏液,让黏液与试剂发生反应。大约6小时后,就能检测出被检查者喉咙黏液里是否含有病毒。而如果使用以往的检测方法,整个过程要花费几天的时间。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提供的用于检测结果比对的病毒基因数据将于近日送抵日本。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将于5月初向全国各地卫生研究所配发这种新型试剂和病毒比对信息的套装。从墨西哥、美国等疫区返回日本且出现发热等症状的人都将接受新试剂检查。

另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新加坡VEREDUS生命科学公司成功开发出一种可在2小时内鉴别A(H1N1)型流感病毒的便携式测试装置。与现有测试装置不同的是,这种新的测试装置只需经过单次测试,就能够鉴定和区别人类所有的流感种类。每次测试的费用为100美元至180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