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将建特区纪念公园

2009-05-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易运文 通讯员黄艺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易运文通讯员黄艺)记者近日获悉:深圳将在市中心北部的安托山建设一座特区纪念公园,以作为展示深圳城市历史和中国改革开放史的大型纪念场所。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窗口的深圳,多年来一直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每年深圳召开“两会”期间提议要设立改革开放纪念碑或纪念馆,以铭记

深圳建立特区以来走过的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史,以及当年为改革开放作出过贡献的许多杰出人物。2010年是深圳建立特区30年,如果能在特区成立30周年之际建立一座特区纪念公园,也是对深圳市的一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议建立特区公园的最好回应。

安托山位于广深高速公路进入深圳特区的显要位置。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近日率领相关部门前往深圳市规划局调研时指出,在特区成立30年之际建设特区纪念公园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必须进一步深化设计、完善方案,加强公园规划与周边环境、原有建筑、现代城市概念的协调和融合,依托原始地形地貌和自然景观建设,在安托山建成深圳又一标志性公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