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境外科技人才厦门创业可获补贴百万

2009-05-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马跃华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厦门火炬高新区将在5年内引进15名左右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对于这些人才,除提供创业启动经费、办公场地、风险投资、贷款贴息等扶持外,还将给予100万元生活补贴。

火炬高新区是厦门乃至福建省的一块科技“高地”:2008年工业产值超过900亿元,占厦门

市工业总产值的三成;区内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产值的60%。

据了解,厦门此次优惠政策针对的科技领军人才,要求围绕光电显示、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厦门高新区主导产业及重大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或掌握核心技术,其高技术先进性能够达到国际领先或填补境内空白,具有良好的市场潜力和产业化前景,并能带动一个产业的发展;在国际上受到业界广泛认可且为某一学科、某一技术领域内的关键专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