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港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05-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济朋、陈思武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香港5月1日电(记者陈济朋、陈思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5月1日20点40分许宣布,香港已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并宣布将香港的传染病警戒级别由“严重”提升至“紧急”。

曾荫权在特区政府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后向媒体宣布,确诊的患者是一名墨西哥人,该患者4月30日下午搭乘

东方航空航班由墨西哥经上海抵达香港,4月30日晚出现发烧等症状,并于随后自行前往香港的律敦治医院检查。5月1日晚被香港大学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

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已下令将患者曾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隔离。

曾荫权呼吁市民不用恐慌,他将亲自领导抗疫小组,尽一切努力防止甲型H1N1流感扩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