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旅游局提示防范甲型H1N1流感

2009-05-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日电(记者王小润)适逢“五一”小长假,又是旅游旺季,为应对突然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国家旅游局日前在此间发出提示,请广大游客和旅游接待单位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加强防护措施。

国家旅游局要求各级旅游部门立即建立防控组织机构,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实

行旅游团队信息台账制度,加强与卫生、防疫、质检、外事等部门沟通协调,特别要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安全,保障旅游者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止甲型H1N1流感疫情通过旅游渠道传入我国境内。

国家旅游局提示,来自甲型H1N1流感流行地区的游客,如有流感样症状的,入境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过去两周去过流行地区的境内外游客,入境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要及时与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联系。

国家旅游局还提示,请游客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要从甲型H1N1流感流行地区携带受禁物品。旅游接待单位接待来自流行地区的海内外游客时,要密切关注其状况,出现流感样症状的,应及时协助其与相关部门联系并就医。旅行社在组团出境时,需告知游客疫情情况,提醒游客加强个人防护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