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急专业志愿者长途演习在京启动

2009-05-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日电(记者李海秀、赵达)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再走志愿路――友成应急专业志愿者长途演习活动”,今天上午在北京南郊发车。

本次活动组织了200多名有一定专长的志愿者,以运输驾驶、医疗搜救、无线电通讯等应急专业进行编队,组成长

途演习车队,从北京出发,将在未来13天内途经十个省市,行程约2500公里,在郑州、咸阳、什邡和绵竹四个重点地区进行大型应急演习,对志愿者长途奔袭的协同能力、组织形式等进行测试。同时还将在沿途举行志愿者事迹图片展、志愿者精神专长报告会、北京与什邡100个家庭结对活动等。

主办方表示,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通过应急救援演习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各种救援知识,动员更多的专业人才参加到应急志愿者行列中,培养一批专业的应急志愿者,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应急专业志愿者服务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