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欢庆劳动者自己的节日

2009-05-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5月1日,演员正在昆明世博园里表演。当天,“2009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中国’99昆明世博会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昆明举行,众多国内外游客来到世博园,一起欢度节日

。新华社记者李倩摄

山东景区旅游好火爆

本报济南5月1日电(记者赵秋丽)“五一”期间,近郊游成为百姓出游的首选。山东各地纷纷推出一系列活动,让景区旅游十分火爆。

济南九如山瀑布群景区接待来自淄博、泰安、邯郸等地的多个企业旅游团,每团达数百人,成为今年一大特点。当日,景区内的各项接待工作全面启动,早晨7点起,景区4部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同时,散客游园的情况也十分火爆。

蓬莱三仙山风景区举办了中华传世精品漆雕展、中华园林艺术展览;八仙过海景区推出了“让自己当一回逍遥神仙”等活动。威海石岛赤山推出赏樱花、观海潮、感受雾中赤山活动。日照竹洞天景区推出赏竹之旅,少数民族演出让游客切身感受少数民族风情。淄博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向游客赠送价值400万元的门票,中国森林博物馆、民俗歌舞表演等免费开放。

济南九顶塔中华民俗欢乐园迎来1600余名团队游客,景区负责人庞先生自信地说,今年“五一”游客接待量极有可能超过往年同期。

贵州优惠措施促旅游

本报贵阳5月1日电(记者柳路)今天,贵阳的天空飘着细雨,稍低的气温没有挡住市民外出的热情。淘衣、泡吧、买特产……“2009贵阳消费促进年‘五一’欢乐购物周”吸引了无数市民。

“五一”欢乐购物周将延续到5月6日,包括时尚购物、品味美食、健康休闲三大板块,商场让利促销、黔菜创新大赛、旅游商品展销等10项主题活动,涉及市民“吃、住、游、购、娱”等方面内容。仅“商场让利促销”主题活动就涵盖了贵阳市20余家大型商场、超市以及家电卖场,商家推出的促销活动将达到50项。

“五一”前夕,安顺市积极整合各方资源,采取多种措施做好“五一”小长假的旅游接待。节日期间,安顺市推出“自游自在,畅游安顺――旅游超市大优惠”活动,明确规定:凡持贵州省身份证的公民和在贵州省内大中专院校就读的学生、在贵州服役的军官、士兵,只要持有效证件,在安顺市内7家景区参观游览,就可享受各家景区2折到8折的门票优惠。黄果树风景名胜区还与重庆、广西、云南、湖南、四川等周边省市共同打造自驾车旅游线路。

海口名家作品伴市民

本报海口5月1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韩美林艺术馆馆藏作品展”今天在海口紫园・恩祥艺术馆正式开展并向市民免费开放。虽然展馆远离市区,但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看,在欣赏艺术展中欢度“五一”。

本次作品展是著名艺术家韩美林首次在海南举办的大规模、高水准艺术个展,参展作品包括雕塑、绘画、书法、钧瓷、紫砂壶等556件艺术精品,展期长达一个月。韩美林作为国内一流艺术家,其艺术作品具有雅俗共赏、触手可及的特点。据韩美林艺术馆馆长朱学斌介绍说,本次展览的展品都来自杭州韩美林艺术馆和北京韩美林艺术馆,这也是两馆首次携手合作,向大众普及艺术教育。

海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耀认为,韩美林艺术馆馆藏作品在海口展出,将对海南的艺术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不仅为海南打造“国际旅游岛”奠定精神基石,更将进一步丰富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人文内涵。

本次艺术展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局与韩美林艺术馆联合主办,海口紫园・恩祥艺术馆承办。

银川鲜花簇簇歌声扬

本报银川5月1日电(记者庄电一)鲜花装扮下的银川格外亮丽,塞上江南进入最迷人的季节,宁夏各族人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以各自喜欢的方式轻松地欢度“五一”劳动节。

一进入四月中下旬,银川就变成了花的海洋:主要街道,有成排盛开的鲜花;街头广场,有造型优美的花坛;居民阳台,有各种奇花异卉。市区各早市,卖花的、买花的交易活跃。

今天上午,记者走进银川市中山公园,“银川庆‘五一’广场演出”,正在表演歌颂祖国、歌颂宁夏的歌舞。更有许多音乐爱好者三五成群,聚在凉亭内、树荫下,哼唱着他们喜爱的经典老歌。漫步公园,几乎到处都能听到令人心动的歌曲。各种电动玩具全部开足了马力,引来孩子们一阵阵尖叫声和欢笑声。

如果说公园里的游乐让孩子们欢天喜地,那么公园外光明广场上展出的宁夏老年大学学员的书法、绘画、摄影、剪纸、工艺作品,则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参观者指点着熟悉的景物,寻找着熟悉的作者,发出声声赞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