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各界咏唱劳动者

2009-05-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吴晋娜 记者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5月1日电(通讯员吴晋娜记者张国圣)“咱们工人有力量!嘿!咱们工人有力量!……”“五一”前夕,“咱们工人有力量”重庆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歌咏会,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歌咏会分为《历史赞歌》《时代凯歌》《辉煌颂歌》三个篇章,以重庆市民所熟悉的“唱红歌、

读经典、讲故事”的形式,唱响对劳动者的尊敬和对劳动的热爱,讲述劳动者真实的故事。激情洋溢的《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之歌》、充满革命情怀的《工农兵联合起来》等红色经典歌曲,是为革命而奋斗的劳动者最好的赞歌。

“劳动和科学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两种力量”,“一切乐趣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难都可由劳动解脱”……朗诵者抑扬顿挫地读出马克思、毛泽东、孙中山等伟人关于劳动和劳动者的名言警句。来自重庆红岩联线的邓涛向大家讲述了《百年长安》的故事。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的鲁广峰讲述了被称为重庆“鲁班”的重庆钢铁集团老职工黄荣昌的故事。当故事中的主人公、84岁的黄荣昌出现在现场时,全场观众报以长时间的掌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